close

我是一个蛮爱看书的人。

买了很多书,因为觉得好看,所以借给朋友。

但是,很常一去不返。

不然,就是被虐待得产惨不忍睹。

看到宝贝们变得体无完肤,很心痛咧 

为了可以留恋所有看过的书,因而决定把它们记录下来。

当然,只是那些我觉得好看的。

不好看的就免了,因为我自己也可能看不完。







Title: Abbeyford
Author: Margaret Dickinson

This book contains 3 episode of those stories happened in Abbeyford, England start from year 1795
which are "Abbeyford", "Abbeyford Inheritance" and " Abbeyford Remembered".

These were love stories from 1st generation to 3rd generation which start from Sarah Miller, Guy Trent, 
Lady Caroline,Thomas Coles, Henry Smithson,and Lord Lynwood etc.

I will rather use the word " bitter " to describe these stories instead of " sweet ".

It is not merely a love story. It bewrites revenges, hatred, heartburn, sadness, and desperation etc.

 








书名: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
作者:藤井树

“她曾经对我说,一个写了许多以爱情为主题的创作者,为什么一点都不浪漫呢?从来,我就不在意什么纪念日,还不就是过日子吗?我并不会因为纪念日所以更爱你,更不会因为不是纪念日就不爱你。有爱的一天,又何必拘泥于日历上的那些标记呢?只是,当我搬进暮水街,打算拘留短短一年的时间后,三月十一号,这一天,却突然得有意义。。。”









书名:回眸
作者:蔡智恒

“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,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我相信,我们前世一定回眸超过五百次。所以我不要跟你到别、也不要跟你约定。将来某天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”

这本书里面一共有三则故事。其中包含了作者的西藏之旅。当然,那则故事是穿擦于作者真实的旅途和一些自创的元素之间。作者也附上了一些照片。真与假,就在于你如何定论。









书名:一公升的眼泪
作者:木藤亚也

不用我介绍,大家都应该对这本书有了一定的了解。很多人,是从电影认识这本书,但我刚好相反。

“15岁的国三少女木藤亚也,正要展开人生中最灿烂的高中生活。嘲讽的是,一个罕见的绝症 -(脊椎小脑萎缩症)改变了她的一生,是她的生命在短短的十年内加速凋零。。。”

这本书在亚也与世长眠后,木藤潮香女士(亚也的母亲)从新抄写亚也随病情发展而无法辨认的文章(也就是日记),在稿纸上从新整理而面世。

里面记录了亚也病发到与病魔站最后一役的过程。我觉得原作比电影来得好看、来得更完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my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